柬埔寨西港特区:东南亚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?2019-08-12 13:58:14

目前,西港特区已吸引中国、欧美、东南亚等地的工业与服务业企业153家,创造就业岗位约2.9万个,被称为“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”。

西港特区培训中心由红豆集团、西港特区公司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(无锡商院)合作成立,

开设汉语、英语、管理、贸易、会计、计算机、物流等专业,2012年以来已组织了14期培训,累计培训学员近4万人次。

校企合作的模式解决了园区很多企业的燃眉之急,受到了柬埔寨政府的关注。

柬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坡恩说,在柬诸多工业园区中,只有西港特区设有培训中心,人才支持与特区发展相结合的西港特区发展模式值得其他园区学习。

2018年4月,柬劳工与职业培训部、西港特区公司和无锡商院合作成立西哈努克省中柬友谊理工学院(理工学院);

同年年底,西港特区公司和无锡商院申办的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(西港工商学院)正式获批。

两所学院各有侧重,前者注重职业培训,后者注重学历教育。

据了解,今年下半年招生的西港工商学院将以中文为主要教学语言,可颁发本科和专科学历证书。

学院运营初期,将开设企业管理、物流管理、信息技术等专业,未来将逐步增加酒店管理、市场营销、电子商务等专业。

从语言培训到多专业学历教育,从中方校企合作到中柬政府、学校、企业合办,西港特区为中柬职业教育合作探索出一套有效方案,

不仅为特区招商引资和升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支撑,未来还将为柬埔寨全国培养大量技能和管理人才,成为柬埔寨工业人才重要培养基地。

(文章来源于网络)